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

何志滌牧師博士

轉眼間我專職「同福聖經學院」(以下簡稱為「學院」)院長已經超過三年多,這也是香港面對最嚴峻挑戰的時間。但是,神在這段時間給予「學院」的恩典卻數之不斷。

回顧這三年多在「學院」的事奉,剛開始的時候,我以為工作量沒有當主任牧師時候的繁重,帶領的同工團隊也少很多。只是,當我真的全職院長後,才發現這不是一回事,只是我不得不讚賞「學院」的同工團隊的委身和同心,給我很大的支持。

「學院」的異象是建立一間強調「實踐」的聖經學院。我們的老師團隊大部分都是有事奉經驗的牧者,當然,他們也有很扎實的聖經知識。因此,老師團隊以「專科專教」為主。因為過去兩年多新冠狀病毒影響下,以ZOOM教學成為常態,剛開始的時候以為帶給我們很多的困難,因為面對面的交流,要看著電腦,真的不習慣,心中有埋怨是很自然的回應。但是,經過兩年多,當人人都說活在「新常態」的生活下,慢慢看到「新常態」的好處,特別在「學院」,我們看到有以下三個祝福:

  1. 新同工的加入:在「新常態」下最重要是「資訊科技」( I.T.)的支援。感恩的是兩年多前現任副教務主任張力輝傳道正正是這方面的專才。因為他的加入,讓很多因疫情下需要的改革都可以得以解決。另外,在「新常態」下,我們的老師可以來自不同的國家,目前已經答應有來自美國、加拿大和馬來西亞。當然,未來我們的學生也可以來自不同的國家,在網上上課。
  2. 同工團隊的同心:我們的團隊人數很少,整個「學院」全職同工只有四位、半職一位。以這樣的數目要運作一間「學院」並不容易。只是,我看到院董對同工們的信任,加上同工們的委身,我不敢說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完美,只是我敢說已經盡力。不過,我們會繼續努力。
  3. 新的改革:展望未來,今年九月開始,「學院」在「學分」的計算上會從每一科「三學分」變為「四學分」,而參照其他國際學院的標準,教學的時數亦會略為增加,目的是想在教學上讓學生有更深入的探討,這改革也會在學費上有所調整,請大家見諒。另外,我也感謝同福堂的支持,鼓勵事奉的弟兄姐妹報讀聖經學院。

「學院」從開始至今,我並沒有忘記起出的異象,可以訓練更多的工人,進入已熟的禾場,這是回應耶穌基督說:「莊稼已經熟了,可以收割了。」(約4: 36)我的禱告是更多人願意被造就成為「收割」的工人!祝福大家。

我期望同福聖經學院能大大的被神使用,也希望她能成為眾教會所認可的聖經學院。
Rev. Dr. Ho Chi Dik, Pe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