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 Skip to footer
課程簡介:

《彼得前書》和《彼得後書》是使徒彼得寫給分散在小亞細亞地區的聖徒。

《彼得前書》勸勉那些因為信仰而遭世界逼迫的信徒,鼓勵他們靠主的恩典勝過苦難,站立得穩;同時也教導他們應如何行事為人才合符主的樣式,過得勝有餘的生活,直到主來。

《彼得後書》則預言教會將受到異端的滲透和假先知的侵害,從裡面漸漸變壞,提醒信徒真心渴慕基督。使徒指出主的日子將到,鼓勵信徒要在那邪惡橫流,離經叛道的日子裡,保持信心,向主忠心。

《彼得前書》以安慰作主調,《彼得後書》有警告的語氣。環顧今日的世代,我們看見世界日趨敗壞,家庭解體,道德淪亡,世人都忘記了耶穌才是獨一的主,坊間充斥似是而非的教導,將意見變為真理,信徒的群體四分五裂,甚至信徒也好像活在黑暗、無望的光景𥚃。我們實在要回到這兩卷書信,細味神藉着使徒對我們的安慰和警告,深信聖靈必給我們亮光和能力,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,作神無瑕疵的兒女。

課程內容:
在《彼得前書》的課程中,我們將會討論以下課題,及此等課題與我們今天生活的關係:
  1. 被揀選來受苦?
  2. 誰是客旅,是寄居的?
  3. 眾多的身份(活石、被揀選的族類、君尊的祭司、聖潔的國度、屬神的子民)代表什麼意義?
  4. 舊約世界與天國新時代
  5. 今日門徒面對新世代處境的挑戰
在《彼得後書》課程中,我們將會討論以下課題,及此等課題與我們今天生活的關係:
  1. 認識神和成聖之路
  2. 真使徒、真信徒與假教師?
  3. 救恩會不會失落?
  4. 彼得前書、彼得後書與舊約世界的緊密聯繫
  5. 面對末世與主再來的心態
  6. 彼得前後書與猶大書的關係